close

好幾位朋友陸陸續續來過Sitra在埔里的家(工作室),都會讚美說“哇~你們這裡環境好整齊、好美感覺好舒服喔、~.......”,

也有幾位好友來了幾次就會發現每次這裡又不一樣了又更舒適更美了~~~

我常開玩笑的回應朋友說:其實我們剛搬來時環境根本不是這樣,你們無法想象~真的差很大啊!!!
哈~我和帥帥榮之前也常笑著討論應該把剛開始的環境拍起來和現在做個比較,就知道差多大了~~~

我們剛搬來時,看到對面的山心中就覺得好有力量啊~真是好美的環境,這裡只是郊區不用住到山上去就可以天天望著山真是太美好了!!

搬家後幾天,發現家門前方的土地放置了(算丟棄了)許多種類大型小型的垃圾~數量也挺嚇人的,生命力旺盛的雜草也長到道路上,
還記得有天帥帥榮在雜草前方跟我說,雜草底下是有水溝耶!!
我回:真的假的?根本就看不出來啊?~我走近距離蹲下來一看,還真的耶~~
帥帥榮就自告奮勇地說:我要把它清理出來!!好好地整理這裡。

就這樣~開始清雜草,看到水溝終於露出來,環境也變得較整齊~真的很開心呀!^^

我也陸陸續續撿了許許多多小型垃圾,
但前方土地的中大型垃圾的堆積~感覺這裡變成鄰居的掩埋場,
後來, 帥帥榮又自告奮勇地空中一些時間,花了好幾天才把那些中大型垃圾全都清出來~有的還埋進土裡呢,
我還記得清出來打包後那幾天都下著雨, 帥帥榮穿著雨衣~自個扛著好幾大包超重的垃圾走到巷口等垃圾車,
看到他扛到滿身大汗,很想幫忙但那些真的太重了我無法幫上忙,
就在他身旁為他加油!!“辛苦了~你真棒!!你好Man喔~~哈

鄰居看到我們在清這些垃圾,禮貌性的問候一下:你們清這些啊~
我們就說:對啊~這些垃圾一直堆在大地上,還是要把它清理乾淨比較好。
鄰居就回說:這些東西堆在這裡十幾年了 都沒有人去清理,還好你們搬來可以清理這些~~。
我和帥帥榮聽了,相視對望乾笑了一下。。。。。
我們當時聽了真有點覺得OOXX,哈~是覺得很好笑啦~ 

反正,我們就只抱持著一個信念~“把自己顧好,持續做我們所認為(認同)應該去做的事!!”其他的聲音~我們都是笑笑帶過不回應。

.................

家的環境圖    
(原本這片大地只長滿的草都是沒有人會來久待的地方,帥帥榮默默耕耘打理後,現在許多鄰居都喜歡來這邊欣賞動植物~這裡就會聚集越來越多人的愛真棒啊!!)
圖左:鄰居將魚放置到我們打造的生態池裡~它們超自在地遊玩與嬉戲~原本只放3隻現在孕育出超多小魚兒囉~~^^
圖中:生態池裡的多瓣荷花,她開花時我們超驚艷的!!太美了~~還有其他品種的荷花,都是從桃園親戚家分送回家種植的,這裡都是大家的愛!!
圖右:家的斜對面飼養好多隻黃牛,都會到處吃草,(還會亂吃我們種的菜啊@@)整理過後的土地。 

................

荷花們  

圖為:生態池裡的美麗純淨的荷花(睡蓮)。<有許多荷花美麗的身影都PO在Sitra的臉書上唷^^>

.................


 朋友們也都會說,你們這裡每戶房子的前庭~大家也都整理的還滿整齊的,

哈~我們又回說:有些是本來就這樣,有些就......

我又開始說小故事了,剛來看房子時,鄰近的鄰居東西太多家裡放不下,就堆在我們房子的前庭,後來我們搬進來了,
他們就把那些東西放回他們的前庭,東西種類太多就只好亂擺放,
所以剛搬進來後,每天一早打開門就會看到很雜亂的景象,

每次看到共用隔牆上的散落物,心情就有些不舒服啊~~,都要有些努力的轉移視線。我們也沒權利去請他們把這些東西整理好。。。

後來專注在打掃自己家裡,也作了能量風水,我們越住越舒適,也感覺到家裡的前庭需要做能量風水,
神奇的是做完風水後,我開始不會覺得隔壁的那些東西會影響到我,視線也會自動的視而不見~~


忘了不知過了多少的日子後,

有天,帥帥榮問我:妳有沒有發現鄰近的隔牆上的東西都清理掉了?鄰居的前庭也便整齊了耶?

真的噢?我都沒在注意他們了。我回說。

聽他這麼一說,我走出去一看還真的耶~散落的東西清掉了,他們前庭的東西也歸類成一排,

感覺真好耶~~

又有天,帥帥榮又說:有戶鄰居也把原本東倒西歪的大型盆栽給弄好在道路旁擺放整齊了。

哈~我也是好久都沒去注意那些我原本感受很雜亂的地方了。

 這真的預料之外的事啊~~真是神奇啊~~

帥帥榮還開玩笑說:他們一定是看我們一直在整理,環境和家裡也越來越美,所以“輸人不輸陣”也開始打理自己周邊的環境了。

後來,有幾位跟我們熟識的鄰居都很開心與讚美我們~為這裡的環境注入新氣象!!

鄰居和房東看到我們為家裡的空間刷新油漆和用心佈置,也都很讚賞~~!!
我之前還有些擔心房東會不認同我們刷新油漆~~看來真的多慮了啊!!


我們持續慢慢的美化與整理我們的家園與愛護這裡的土地~~~

所以我常跟朋友開玩笑再度邀約說:你們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因為下次又不同~會有新的感受噢~~^^
 

這些過程和經驗讓我很感謝~讓我印證到了~堅持!持續得做自己認同的事情~專注成為自己的光,不用一直想著要去影響別人,也不用有其他的期待,只要對他們送出祝福~~
這樣潛移默化的力量真的很大很有影響力,反而呈現出來的結果是超乎預期的美啊!!

像這樣的小故事一直持續的發生著!!


 我也很感謝從這些鄰居們學習到的事。

更感謝土地的主人與這片大地一直以來沈載了許多~~!! 


工作室環境圖    

  工作室環境圖:
左:阿卡莎花卡&花精能量滋養區。中:靜心與上課的大自然天堂。右:入口處迎賓的美妙仙子!!有隻大黑色斑蝶突然飛進來繞了好幾圈耶!!^^

 .......
祝福大家!!

Love,Sit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