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荷花

上次朋友來埔里遊玩放鬆,在這幾天中許多自然療癒一直在發生,我是個傳遞者也是見證者,感動在當下所呈現的狀態,感受到可以寫出我還記得的部份來分享。。。


那天晚上,朋友A坐在我家(也是工作室)蘋果綠的沙發上,愉快放鬆的與我聊著天~

其中她說:“她是個在外可以跟別人很熱絡,很容易就可以跟對方很熟的人,但回家後很少會主動與別人聯絡,也是個非常熱心的人~~,但常因此而受傷把自己縮了起來......”
就這樣我聽著她訴說在她身上發生的一些情況.......,我也回應了一些我的感受與看法~

其中我回應她:其實妳沒辦法與人建立一個親密關係吧!

她聽了像是有點嚇到的微笑回我:對!妳說的沒錯 ~,因為我很容易受到傷害.......
我說:其實妳要瞭解自己要什麼?可以接受什麼?不能接受什麼?為自己設一個“界限” ,不是把人分門別類,而是好好地瞭解自己,這樣妳才不會常常為了為別人而自己不舒服........。

她說:是啊~是有人也跟我說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也有往這個方向去想~但....

“但是覺得自己做不到時又開始批評自己又把自己給藏起來?”我說。她聽了又開始笑了。
哈~~我說我之前也超常這樣的啦~都覺得自己做到是應該的~當自己感覺又回到本來的樣子時又開始批判自己了。


我們都走在靈性成長的路上也經歷的許許多多的療癒,常會覺得自己好像療癒好的這個問題,怎麼過了一段時間這個同樣的問題又出現了,剛開始也會覺得真的無力啊!!

我後來發現到有些問題狀況的課題或許比較大也比較深~還有許多不同的面像等著我們去發現,也有些課題是個很深遠的習性了,所以可能需要療癒和釋放的時間和過程就會比較長比較多次啊!!

當我現在又發現到之前療癒過的課題再出現時, 我反而會去想我一定還有什麼沒有發現到的!太好了~表示我在這個課題上要更向前一大步了!

她聽了之後說:是這樣沒錯啊,我也知道有些很深的課題會有很多部分需要去面對,但我還是會覺得我是不是都沒有進步啊!!好像一直回到原點? 

 我笑笑著說:就好像妳剛開始面對療癒這個主題時,可能只是往前踏了5步,而經由妳日常生活的覺察也一再地去療癒釋放它後,一段時間過去了,當妳感覺好像這個主題又來到了,妳先靜下心來接受它、面對它、看看它,或許它又在告訴妳所沒有發現的部分,那這次的療癒後妳或許就往前邁進30步以上囉~~^^

我說:我剛開始也會覺得到底有完沒完啊?釋放面對了那麼多次怎麼我還是會這樣?........

漸漸地,我想一定是還有什麼是我沒看到的,經過幾次的試驗下,我發現了當我靜下心來再度再度得好好面對時,這個牽著我的課題轉移了,反而我的這個課題往前後又會支持我面對下一次的課題。
所以還是要踏踏實實的經過這些過程,我現在都用一種比較享受它的態度,不要太嚴肅啦~~^^

她聽了也若有所思....,但還是覺得自己真的有進步?覺得別人好像都做得比較好,像妳.....

後來我告訴她:妳現在只要先把一直向外的目光轉回到自己的內心,開始向內好好的看看自己吧!!

她又一貫笑笑地點點頭。我開始對她說:現在擁抱自己!!!現在?她問。  對!!我說。
 她將輕輕碰了一下肩膀,又將雙手放下笑了一下~~~

我說:“ 妳看!妳根本就不想抱自己也不願意好好看自己、愛自己吧?”她又笑了。 

“擁抱自己至少五分鐘!!我會幫妳看時間喔~。”

她收起笑容,依照我的指示擁抱自己~

我開始引導她~“感受到自己雙手的溫度了嗎?.....去感受到自己心的溫度....用妳的愛傳達給妳的雙手~深深地擁抱自己.....”

對自己的心說:”我想要好好的看看妳~跟我說我要怎麼愛你.....“(說出來這些話讓自己的耳朵聽見.....)
 ...........

她的眼淚開始慢慢流下來~~
..............
我繼續說:告訴妳的心~”我願意好好看妳~也願意聽妳說話~~“

突然~我接著說:
妳真的願意嗎?(她停頓了一下)
“妳只會看別人,妳都不理我!妳都只會看別人,妳都討厭我!妳都只會看別人,妳都責備我.......”(口氣是有些生氣又無奈!)

哈~當我傳遞這些話時,我也嚇到啊!!說出來的感覺還滿好笑的耶~我邊講邊笑~她聽到也是連續又笑又哭的 !!
(事後,她說這段話真的是她的心會有幽默的責備方式~~)

接著~~我引導她再度感受到她自己的心,

如果願意再說出:“對不起~我願意好好地看著妳~我也願意聽妳說~”......這次我也感受到她堅定的語氣。

“妳的心好開心啊!!她好喜歡妳對她說話~喜歡妳的甜言蜜語呀~~”
................
“很好~繼續感受妳雙手和心的溫度的變化,告訴她:妳愛她!也請她告訴妳~愛她的方式,深深地、靜靜的聽她說~~~~”
當我說完這句話後,我就讓朋友好好的與她的心交談.....。其實就是好好跟自己對話。
...........
一段時間後,朋友張開眼睛收起淚水,笑笑的看著我,對我說:怎麼會這樣明明聊天聊得很開心就被妳弄哭了~!
哈~我也不知道啊~~我說。


但妳應該很開心聽到妳心的心聲吧?“嗯嗯~~很感謝妳讓我聽到了~~”
妳的心壓抑了好久啊~它真的好幽默啊~哈~,回去好好的用愛滋養自己吧!!也要多鼓勵自己~~^^

..........

真的滿開心,能夠在這麼自然的情況下協助到朋友,
在這個過程也讓我瞭解到自己現在的狀態,在傳遞引導朋友那些話時真的是在非常自發性,棒的是連我的頭腦都還沒過濾呢!哈~
謝謝這位朋友!!~讓我印證到在我敞開心和充滿愛的狀態下~自然就會連結內在的療癒能量~感受是這麼的自然純粹與感動啊!!讓我更加信任~也漸接再度療癒了我有時會害怕傳遞訊息~^^

後記:前幾天剛好幾個家人來埔里找我,當我把其中引導朋友的幾段話分享給他們聽,
突然表弟開口說:怎麼妳說完我的胸口好痛~....
阿姨就說:是不是也說中你的心?
.......
恩~我有覺得你只愛別人不愛自己喔~~
.......

我微笑地聽他們對話,表弟只是默默地聽~~

........
言語的力量真的很強大!!
..............

今天,就是現在。給自己一些時間好好的擁抱自己一下~感受自己雙手與心的溫度對自己說些話吧!!
在過程中感受自己的言語所帶來的感受,是緊張、壓迫、消沈、還是支持、認同、溫暖、充滿愛的鼓勵.....

也有個小方法可以很直接的感受,再開口說話前就是將雙手一手輕輕貼放在喉輪上( 脖子),一手放在心輪(心臟或胸口),放好後再開始與自己說話~~
朋友A也依照我的引導再開口說一些有關談論自己的話,她就發現常常一開口就是會降低自己能量的話,
但是我也跟她強調,這只是一個可以覺察的方法,(在與她對話時延伸出來的方法)並不是要限制妳只能說某些話,發現自己又說些批評或不夠好的話時,一樣先接受自己有說出這類的話,再來你可以自己選擇,
這些也都是很好地發現!!

......
祝福大家享受愛自己~與自己對話的過程!!

LOVE,Sit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